close

旺報【記者梁世煌╱綜合報導】

川普曾放話要將包括蘋果在內的美國企業召國美國本土從事生產,這個說法似乎正在逐漸實現。在蘋果透露正考慮將中國的代工廠搬回美國後,蘋果最大代工廠富士康也跟進表態,證實富士康正在評估在美國建廠的可能性,同時正就此議題與美國相關官員進行談判,一旦談判完成,富士康將會公布相關計畫細節。

根據陸媒報導,富士康釋出上述重磅消息,已經讓蘋果將中國代工廠遷回美國的說法基本坐實了,據了解,富士康目前正針對在美國拓展營運展開洽談,其對象包括美國主管部門的官員,但富士康表示,目前其潛在的投資範圍還未確定。

值得注意的是,相對於富士康的動作,蘋果的另一家代工廠和碩卻拒絕將生產線移回美國,原因在於,如果將代工廠全數遷至美國,將會直接導致蘋果的iPhone生產成本的增加,這無疑會增加企業的成本風險。

分析人士則指出,雖然將代工廠變遷至美國會導致iPhone生產成本的增加,但對於富士康而言,與蘋果在美國建設新型工廠,不僅可以借助蘋果強大的研發能力和制程管制能力來優化自己的智慧工廠的設計與運行,同時還可以拉開與行業競爭對手的差距,對於富士康來說依然好處多多。

另外,一旦將代工廠變遷至美國,預估未來富士康將會放棄昂貴的美國人力資源,改而採用機器人的組裝方案。只不過,蘋果產品的組裝是否全部由機器人來組裝,目前還無法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均嘉借款高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